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广龙导演与立陶宛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Tomas畅谈艺术

2020-08-20 11:26 · 来源:未知 · 编辑:影 ·
   
摘要:
图:汉使会大使活动图标 中视新媒网 讯(主任:雪莉)8月17日下午三点整,以做汉使联通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为主题的金诺杯.汉使会大使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小汉使代表团走进立陶宛共和
 

图:‘汉使会大使’活动图标

中视新媒网讯(主任:雪莉)8月17日下午三点整,以“做汉使联通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为主题的“金诺杯.‘汉使会大使’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小汉使代表团走进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活动拉开帷幕。大使馆文化参赞TOMAS先生非常热情的接待了“金诺杯”中俄国际文体艺术节秘书长王芳艳、中国新媒体记协秘书长、中视新媒网主编、北京中视广龙导演及30位从全国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的小汉使代表团一行。

微信图片_20200819092027.jpg

图:广龙导演通过翻译和TOMAS沟通艺术

活动期间,文化参赞TOMAS先生听完翻译介绍,得知广龙导演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也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导演、又是新闻媒体人后他非常惊讶,更是激动而又不失礼节的握手拥抱.原来,参赞TOMAS先生自己本身就特别喜欢艺术领域工作,过去的二十年里,他接触了许多不同的东西:戏剧、电影、音乐、绘画、舞蹈、摄影等等。他认为这是一种优势,对创造力的理解不会只专注于一个领域,它的覆盖面更加广阔。也给他担任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的工作带来更多的外交意义,并帮助他从立陶宛引入项目提供更多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00819092031.jpg

图:立陶宛在中国最出名的是油画与篮球

广龙导演讲的:“首先感谢大使馆和TOMAS先生的邀请,我非常喜欢贵国的美丽风景.我参加了2018年6月份的“首艺联·国际视野——‘一带一路’立陶宛电影展映”因此我也看了很多立陶宛的电影.比如,《永远在一起》、《奇迹》、《关于严肃话题的对话》、《国王的轮岗》、《训虫师》、《梦见那条路》、《女收藏家》等影片,涵盖剧情、纪录、动画等多种类型,题材丰富、拍摄技法娴熟,其中也不乏先锋探索性的电影作品。通过这些电影的展映,不仅使我们中国观众观看到了平日很少涉及的中东欧影片,更借助电影这一途径,使我们电影人对立陶宛拥有了印象。使电影充分发挥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拉动着国家与国家间,特别是民间的彼此了解与认知。”

微信图片_20200819092021.jpg

图:广龙导演向TOMAS馈赠中国书法

TOMAS先生还讲到:“中国是我最感兴趣的目的地之一。在艺术方面,它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国家,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对艺术需求非常强的国家,因为中国的当代艺术环境仍然处于成形与完善的过程中。它是一片新鲜的土壤,欧洲和美国艺术领域已经趋向饱和,立陶宛很难开辟更新更大的市场。所以来到这里我才会感到十分兴奋。希望广龙导演有机会到立陶宛取经拍摄,以自己独特视角宣传立陶宛.”

微信图片_20200819092016.jpg

图:精美绝伦的‘汉使会大使’胸章

据悉,《汉使会大使》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委员会指导;由多国大使馆主办:由“金诺杯”中俄青少年国际文体艺术节组委会、中国新媒体记协、北京中视广龙影视、中视新媒网等单位联合世界各国百余位驻华大使、国内外文化名人、专家学者、媒体人、企业家、汉文化爱好者等共同发起“汉使会大使”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做汉使联通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汉使会大使”不仅仅只是一次文化交流活动,而是包含了以《汉使再现》《小汉使会大使》精品活动为主的《汉使.外使学汉语》《汉使.外使游汉中》《汉使.外使探汉源》《汉使.外使习六艺》《汉使.外使知中国》等为主题的国际游学感知汉文化的大型综合国际文化项目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