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向经典致敬”传统碑帖临书展在枣庄博物馆举行

2021-01-11 17:02 · 来源:未知 · 编辑:影 ·
   
摘要:
2018年6月22日,由枣庄市中区文联、市中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向经典致敬一一传统碑帖临书展在枣庄市博物馆举行。 为推动枣庄市书法爱好者秉承传统文化经典书法之精华,弘扬经

2018年6月22日,由枣庄市中区文联、市中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向经典致敬一一传统碑帖临书展”在枣庄市博物馆举行。

 

为推动枣庄市书法爱好者秉承传统文化经典书法之精华,弘扬经典之作的美学理念,这已是市中区书协在2018年举办的第二次书展活动,早在年初就曾举办“光明杯”首届会员临书展及“生态小镇杯”全市第九届会员临书展。和“光明杯”相比此次“向经典致敬”——传统碑帖临书展活动邀请到更多的来自全市各地书法家、会员、书法爱好者。

中国书法教育学会会员、山东书画协会会员,省美协会员,泰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齐鲁艺术联盟签约艺术家、大成艺术馆馆长慧子(曾用名贝娘)等100多位书画家以及枣庄市书法界领导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并一同参观此次书展。

此次书展从征稿到最终的评选结果历时三个多月,共有180余为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投稿215幅作品,涉及真、行、草、隶、篆等五种主要字体。部分书法作品堪称品制作精良,临习颜楷,品位之高,数量之多,令人称赞。经过评为们认真评选,最终共评出125幅作品进行展览,其中特邀作品13幅,主席团成员作品13幅,优秀作品20幅,入围作品79幅。

本次书展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在全市掀起学习传统经典书法的热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鼓励广大书法作者植根传统、尊崇经典、提高全市书法爱好者的书艺水平祈祷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