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北京画廊协会助力艺术海南 中外当代艺术佳作惊艳全场

2021-06-21 18:02 · 来源:当代文化网 · 编辑:影 ·
   
摘要:
由国内当代艺术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北京画廊协会策划并组织26家优秀画廊共同参加的2021艺术海南-国际当代艺术联展今日正式亮相位于海南省会海口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五号馆。

由国内当代艺术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北京画廊协会策划并组织26家优秀画廊共同参加的“2021艺术海南-国际当代艺术联展”今日正式亮相位于海南省会海口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五号馆。

艺术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共有120件(组)参展作品,分别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92位中外艺术家,既有巴勃罗·毕加索、马克·夏加尔、萨尔瓦多·达利、安东尼·塔比埃斯、约翰·麦克林、达明·赫斯特等国际巨匠,也有吴冠中、陈丹青、罗中立、刘炜、方力均、王广义、刘小东、庞茂琨、谭平、沈勤等国内当代艺术名家,以及尹朝阳、康海涛、邬建安、宋琨、马轲、陈可等目前炙手可热的青年当代艺术家,将为海南的藏家和观众带来一场难得一见的国际当代艺术视觉盛宴。

艺术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北京画廊协会秘书长池刚介绍,一直以来北京都是全国艺术产业和艺术品市场的中心,也是全球三大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北京拥有全国最多、品质最精、交易最活跃的当代艺术画廊,同时也支持和带动了上海、深圳等城市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海南目前的艺术品收藏和艺术消费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在软硬件和产业生态建设方面也还有待提高,但在国家大力推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海南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更加开放的优惠政策并鼓励在海南先行先试创新实践,给了包括画廊业在内的文化艺术品产业很大的期盼,我们也很看好海南建设创新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的前景。

此次北京画廊协会首次来到海南办展的主要意义在于:一是带来代表性的当代艺术家作品与大家见面。画廊的作用就在于挖掘和推广艺术家,而北京画廊协会的成员画廊又是行业佼佼者;二是给当地带来好的展览品质标杆和专业服务标准;三是实地了解海南发展文化艺术品的需求、制度环境及落地政策;四是为北京画廊业牵线搭桥,广泛寻求与海南当地政府、机构和各界朋友的合作机会,共同为海南的艺术品市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