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画家笔下的通州”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大美绿博园

2021-11-15 12:03 · 来源:当代文化网 · 编辑:影 ·
   
摘要:
画笔描绘美景,真情记录发展。11月12日,画家笔下的通州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南通洲际绿博园。 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出席活动。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国画院原院长赵绪成,国画大

画笔描绘美景,真情记录发展。11月12日,“画家笔下的通州”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南通洲际绿博园。

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出席活动。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国画院原院长赵绪成,国画大师陈大羽先生之子、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陈显铭,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顾问、格冠美术馆顾问孙元亮,国家一级美术师、南京国际梅花书画院院长蒋义海,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梁立志,林散之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炎黄书画研究院顾问谢佩新等省内外著名画家受邀参加活动。

南通洲际绿博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集植物收集展示、科普教育、自然保护、主题摄影、生态休闲、餐饮娱乐、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梦幻花园,也是国内少有的综合型主题园林植物园。园内一步一景,处处惊奇。花海梯田、紫薇园、热带名花雨林、“生命之舟”沙生植物园等一处处景点以及其特有的景观理念,深深吸引着画家们的眼球,他们兴致盎然,时而驻足欣赏、时而拍照留念、时而交口称赞。

洲际绿博园董事长周健说:“这里每天都有花开,每天都有果香,每天都有惊艳,每天都吸引省内外大批游客流连忘返。”他还特别兴奋地向画家们介绍,前不久,由“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出品的儿童电影《向日葵中队》外景拍摄来到该园,镜头里孩子们的张张笑脸与花园美景温馨融合,展现出新时代少年阳光、友善、多彩、向上的风貌。

在上午深入采风体验之后,下午,画家们则纷纷拿起画笔、挥毫泼墨,工笔、写意,油画、国画……画家们构思精巧、笔触细腻,绿博园的处处美景纷纷跃然纸上,在画家们的画作中显得格外灵动美丽、惟妙惟肖。

“画家笔下的通州”采风创作活动由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南通市通州区文联主办,旨在让画家们走进通州、发现通州之美,用真情笔墨描绘通州的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及城市风貌等,记录新时代新通州新发展,扩大通州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据了解,此次走进绿博园是活动的第一站,画家们的画作也将择日在园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