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连尚文学CEO王小书荣膺南方周末“年度先锋人物”

2019-12-16 11:34 · 来源:当代文化网 · 编辑:影 ·
   
摘要:
12月13日,2019南方周末碰撞2019年度盛典品牌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深度聚焦品牌营销领域,集结业界一线人士及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探索新情势下的品牌进取之道,并现场揭晓人物、企

12月13日,2019南方周末“碰撞2019”年度盛典品牌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深度聚焦品牌营销领域,集结业界一线人士及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探索新情势下的品牌进取之道,并现场揭晓人物、企业、案例三大类别的七大奖项,连尚文学CEO王小书凭借开创引领网络文学行业免费模式,荣膺“年度先锋人物”。

  年度先锋人物奖

  南方周末年度盛典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分享·创新·探索”为关键词,致力于搭建交流及创新的思想平台,旨在立足品牌营销领域前沿,以理性视角探索优秀典型背后的商业逻辑,聚焦具有影响力的人物、品牌及案例作品。作为该评选中的一大重量级奖项,“年度先锋人物”聚焦各领域引领商业变革和创新,具有突出成就和行业影响的业界精英,其获得者更被视为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弄潮儿。

  由王小书创立和领导的连尚文学,作为网络文学行业的黑马和年轻的一线企业,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仅成立一年,便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到10亿美金,快速成长为具有独角兽规模的文创企业。目前,连尚文学累计用户超过3.5亿,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跻身网络文学平台前三位。

  连尚文学取得的高速发展,显示出王小书作为CEO对市场的判断与对行业创新的引领能力。他带领年轻的连尚文学,坚持打破行业近20年一直沿用的付费模式,创新性地推出免费阅读模式,让用户通过看广告可以免费阅读,形成了以免费为基础,兼容付费阅读等增值服务的商业模式。免费模式打破了多年来网络文学的付费门槛,使连尚文学快速触达更多的下沉市场用户和对价格敏感的用户,成功激活了整个行业,给网络文学带来新的投资风口,吸引了众多企业跟随。同时,连尚文学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投资了最大的国漫出海平台MangaToon、最大的线上对外汉语教育平台Super Chinese、AI翻译平台推文科技(funstory.ai),不断扩充业务矩阵,提升综合实力。并收购知名漫画平台漫漫漫画,走入IP开发快车道。

  连尚文学CEO王小书入选“2019年度先锋人物“

  王小书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的国家级贫困县宣汉县,作为一名80后创业者,他的成功来自于读书,因为妈妈在当地的新华书店工作,他有机会“泡“在书店里看书。丰富的阅读让他成为全县第一个达州市高考状元,实现了到上海读大学的愿望。又因为对读书的热爱,他开始了网络文学的创业生涯,带领团队首推免费阅读模式,为一个行业打破过往的束缚,让全民阅读理想能够照进现实。

  王小书说:“推出免费阅读模式,从根本上说,目的是为了能让更多人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从阅读中获得力量。未来,连尚文学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最广大的用户提供文学内容和文化服务,并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并通过商业模式、内容和技术手段的不断创新,促进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