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土耳其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宣传处线下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28 17:51 · 来源:未知 · 编辑:影 ·
   
摘要:
5月24日,由土耳其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宣传处主办的尤努斯埃姆雷诗中的普世价值主题论坛在土耳其驻华大使馆文化宣传处举行。活动邀请了30余名北京各高校的优秀土耳其语学生代

5月24日,由土耳其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宣传处主办的“尤努斯埃姆雷诗中的普世价值”主题论坛在土耳其驻华大使馆文化宣传处举行。活动邀请了30余名北京各高校的优秀土耳其语学生代表与土耳其著名的语言学博士GülBanuDUMAN女士连线,共同探讨土耳其诗人尤努斯艾姆雷的作品以及其诗歌的普世价值。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宣传处参赞苏迪雅女士(DeryaArslandedikli)主持并参与了交流,她对学生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连线过程中,DUMAN博士向大家介绍道,“尤努斯·埃姆雷土耳其文化中心是以伟大诗人的名字命名,并自2009年开始在全球拥有60多个中心,土耳其文化中心旨在介绍土耳其、土耳其的语言和历史,开展文化和艺术交流。我们在这里的目标是首先向年轻一代传达我们的语言和习俗。为了纪念尤努斯·埃姆雷(YunusEmre)逝世70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2021年确定为纪念和庆祝之年。据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决定将2021年定为“尤努斯埃姆雷和土耳其年”。我们将在北京开展许多活动,既涉及土耳其语,也涉及到土耳其各方面的文化”。该活动也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代表表示,“希望疫情尽快消散,我们能实地去土耳其考察学习,了解更多的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也欢迎更多的土耳其友人前来中国和我们做面多面的学术交流”。

早在疫情初始,北京土耳其尤努斯艾姆雷学院就已经开设了线上教学课程,为有意学习土耳其语的学生及爱好者提供一系列免费的线上培训。截止目前,已有超过600名的中国人在线注册并接受培训。

土耳其和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在两国领导人的带领下,从政治到贸易、从文化到旅游各个领域中的两国关系都在不断加强。

关于土耳其

土耳其位于地中海,连接被著名的博斯普鲁斯海峡隔开的亚洲和欧洲大陆,是一个独特的旅游目的地和文化交流的枢纽。除了其完美的气候,它还以其反映了多个世纪文明多样性的历史,自然风光和美食吸引着着游客。土耳其位于文化的十字路口,对艺术与时尚有着独特的理解,是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它极富活力的购物和娱乐生活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