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过年好!|我们的时代,都浓缩在除夕夜这台春晚里了

2022-02-04 17:21 · 来源:当代文化网 · 编辑:影 ·
   
摘要:
古老中国灿若星河,今天中国红红火火。这是圆梦的时代,这是美好的时代。啊,这是我们的新时代! 中国人的新年,有老有小,有健康有快乐,有饺子有醋,有红包有新衣,有贴春联

  古老中国灿若星河,今天中国红红火火。这是圆梦的时代,这是美好的时代。啊,这是我们的新时代!

  中国人的新年,有老有小,有健康有快乐,有饺子有醋,有红包有新衣,有贴春联,还有挂花灯。

  这个时代的新年,有家有国,有奇迹有梦想,有力量有声,有领航有复兴,有中国红,还有好日子。

  这个时代,各地区各民族都过上了好日子,全世界正见证着不停更新的中国高度。勤劳聪慧的拉祜族少女,在“整族脱贫一跃千年”后,用手臂“摆”出了一个鼓舞欢腾的美丽春天。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曾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县人民共同奋斗,走出了一条具有澜沧特色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之路,在祖国壮阔变幻的西南高原上“摆”出了希望的画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实现了对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社会经济发展逆势而上不断攀升出新的中国高度!

  这个时代,中国“高度”耸立在神州大地,与传统文化激荡出深刻的中国思想。上海中心大厦(632米)、白玉兰大厦(320米),重庆联合国际大厦(318米),广州塔(454米),三位武术、太极冠军傲首负立于中国的“钢铁脊梁”之上,信步闲游般穿行于云雾环抱之间,白衣飘飘,虚灵顶劲。动实攻刚者为阳,静虚守柔者为阴,中国传统儒、道文化在这一刻与现代文明完美结合,行云流水般诠释出天、地、人合一的最高境界,生动呈现了传统与现代、文化与文明、人与自然间和谐共生的中国思想!

  这个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思想,让世界再次见到了真实立体的中国形象。整整齐齐“象”前进,可可爱爱来报道。十五只与《一路“象”北》同比例、同色彩的人偶大象,与最亲爱的同伴走出了最遥远的距离。它们相伴、相依、相爱、相守,在充满奇迹的大千世界里,述说着生命的真谛,将爱的故事代代传递。年初大象北迁牵动着世界的目光,但在中国媒体的镜头下,一路长途跋涉的“中国象”变成了“国际象”,险“象”环生变成了气“象”万千,晕头转“象”变成了万“象”回春,全世界人民也由此看到了一个可信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

  这个时代,可信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都源于我们对中国文化的自信。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无数古人用惊人的想象力和伟大的创造力,为后世留下无数不朽之作。只此一卷,青绿千载。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千里江山图》描述了一幅烟波浩渺、层峦起伏的江南山水景象,由此创作而成的舞蹈辅以渲色、AR等现代科技,当真犹如人在画中舞、水在卷中流。京剧、豫剧、越剧、黄梅戏……左出将右入相,三五步千山万水,六七人百万雄兵。上至82岁老艺术家,下至7岁小孩童,中国戏曲的无限魅力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吸引成“梨园子弟”。锦绣梨园新气象,生生不息续辉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淀出的磅礴大气无时无刻不在坚定着中华民族对中国文化的自信!

  这个时代,中华民族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已经融入到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忆江南,一卷在手,风光无限。在音舞诗画的辅助下,配合浅绛技法,被誉为“画中之兰亭”的《富春山居图》终于合璧,黑白水墨再添一分让人艳羡的色彩。虽然真品仍旧一分为二,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但红色血脉仍将这件国宝级文物紧紧联结在一起。大陆台湾文化一体,血脉一体,根基一体,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永远牵动着人们心中的家国情怀。我们同是黄河长江孕育的中国奇迹,我们同是黄河长江绵延的中国生命,我们骨子里奔腾着的同是黄河长江的中华血脉!

  这个时代,同有中华血脉的我们,还有着同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了实现这个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们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我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我们不懈追求、义无反顾,我们排除万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团结一心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有梦就有天。在天的尽头,有神州启航,有天宫揽胜,有祝融探火,有羲和逐日。在浩瀚的星辰大海中,只要有梦,就可以长出生满羽毛的翅膀,出九霄云外而揽月摘星。这是孩子们心中的星星梦,这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中国梦!

  这个时代,中国人心中的中国梦,正通过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中国理念与世界梦相融相通。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北京冬奥会即将如期举办,这彰显了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巨大贡献,更体现出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在最美的夏和冬,在七彩的天空下,奥林匹克将与你我再相拥,点亮全世界人的冰雪梦。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担当,这就是中国价值,这就是引领时代潮流的中国理念!

  中国高度,中国思想,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华血脉,中国梦和中国理念,共同汇聚成这个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在这个富足的时代,餐桌上有人参、公鸡、豆角,货架上满是鸡肠、雪菜、血肠,我们有自己爱吃的蛤喇、爱喝的啤酒,我们还有外国朋友Peter都爱吃的火锅盛宴。

  在这个清澈的时代,成长是一种浪漫,奋斗是一种酷炫。我们可以穿越回古蜀地亲眼见证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我们也可以和朋友一起莎啦啦享受欢乐时光。我们坚信,那十万里春风定会吹来十万好消息。

  在这个充满爱的时代,多幸运,这世界有那么个人,活在我飞扬的青春,让我能为真爱起舞。我们爱在一起,相遇时间的奇迹。你到之处我也到,你走之处我也走,我们相约好,每一步都鉴证着爱的风雨无阻。

  这是追梦的时代,这是复兴的时代。我们一起奔跑,我们一起精彩。

  这是伟大的时代,这是复兴的时代。我们共同热爱,我们共创未来。

  这是我们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