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抖音推出春天开阅季活动,和俞敏洪、窦文涛一起看好书

2022-04-22 15:28 · 来源:当代文化网 · 编辑:影 ·
   
摘要:
Tron区块链的创始人孙宇晨,无疑是目前NFT领域最吸引人的人之一。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这位31岁的创始人仅在今年就收集了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NFT和传统艺术品--由毕加索和贾

 你还记得上一次闻到纸墨香是什么时候吗?

  你还记得上一次为一个句子、一个故事心动不已的瞬间吗?

  如果你热爱阅读,忠实于文字的力量,这里有一场关于“知识”的春日之旅期待你赴约。

  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指导,抖音联合多家新闻媒体、出版社等权威机构发起的【春天开阅季】主题活动,邀请众多名人名家成为开阅领读人在线分享好书。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希望大家在抖音看见更诗意的世界。


       如果说,一个人的阅读略显孤独,那么未来的几天里将有莫言、贾平凹、麦家、俞敏洪、易中天、李银河、于丹、马未都、洪晃、罗振宇、樊登等名人大咖逐一登场。深受大众喜爱、有一定国民基础的主持人——张宏民、吴小莉、窦文涛、徐俐、金龟子、李小萌等也将赴约。百位大咖集结完毕,一场知识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他们将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在抖音上与网友进行互动,推荐好书。针对阅读兴趣的差异,抖音还开辟了不同内容专区。广大网友可根据自身喜好,有选择性地观看名人作者的荐书短视频和精彩直播。

  “读书是我最大的爱好,如果让我只选择一件事情,那么我就会请求老天给我一屋子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是一个“书痴”,即使终日忙碌,依然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每年阅读60本书的习惯。在本次主题活动中,俞敏洪邀请了他的5位朋友——樊登、余秀华、罗振宇、尹烨、赵洪云一起聊聊读书的快乐。在17号《阅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的主题直播中,俞敏洪更是为大家总结了自己多年的阅读经验,正如他所言:“读书也许改变不了现在,但会持续影响未来。”

  在《铿锵三人行》中,以掷地有声的观点、清醒的入世精神与青年人展开思想碰撞的知名主持人窦文涛,将在活动期间正式入驻抖音,并为广大网友带来《读书的乐趣》主题直播。如果你曾经觉得阅读很枯燥乏味,不如来听听他是如何在繁冗的文字海洋中找到快乐的。同时更有周国平、梁晓声、莫言等知名学者作家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直播。大家可以在直播间和名人名家畅聊、学习他们的阅读经验,在直播中购买好书。

  俞敏洪、窦文涛等百位名人带着他们的故事和曾经激励过他们的文字,邀你上抖音感受阅读的力量。“如果你实在迷茫,你就每天坚持读一百页的书,读下去说不定哪天在书中读到一句话,就把人生目标确定了。”请查收这份来自【春天开阅季】的指南,这里或许藏着你想要的答案。未来,抖音还将继续尝试更加多元的玩法,推动与作家、出版机构、达人等多方合作,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每一天都是“快乐的读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