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大涤ART:画家陈石首个个展开展 24幅作品亮相引关注

2023-02-28 16:14 · 来源:未知 · 编辑:影 ·
   
摘要:
大涤ART:画家陈石首个个展开展 24幅作品亮相引关注



2月25日晚,画家陈石首个个展在长沙车站北路湘域智慧2楼蚌空间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由大涤ART主办,是大涤ART品牌《一幅画的展览》第25期,“一期一会”本期探索画家陈石“心随意动”系列画作的魅力。

陈石,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目前任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研究,受聘域鉴与联拍在线App高古瓷鉴定专家。

陈石在个展“心随意动”中展出的系列作品,源于意识流天马行空般的创想。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书记伍莉,艺术学院院长李伟强、副院长宋志强,湖南省出版发行协会会长、作家肖坚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郁涛,艺术家高尚、贾文广等,及新闻媒体界及社会各界的文艺爱好者出席。

“艺术的尽头是哲学。”现场观众们纷纷分享了对画作的理解和感悟。作品《闪过一道光》,近看是一个个色彩斑斓的曲线,远看好像浩瀚的宇宙、璀璨的星辰,又像黑夜中的一道亮光,耐人寻味。
蚌空间负责人董博为表示,此次展览更像是探究生命本源之旅。陈石老师从写实油画到现在的设色纸本创作,展现了一位画家的成长和创新,将传统绘画的点线面抽象出来,用线构成点和面的方式引人入胜。

“欣赏艺术作品尤其是抽象艺术要有宇宙观。”画家高尚表示,陈石老师在生活中就是一位高古瓷器收藏家,这次的不少作品里可以感受到“窑变”的魅力,对中国瓷器的微观认知。虚无与实在,阴阳在转化。
本次展览的主角、画家陈石表示,展览的主题“心随意动”四个字直抵自己内心。不仅是画画,也是自己的生活方式。“想动就动,不想动就停下来,用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
本次展览由宋明明策展,喻京奥、黄格格、沈缘钰执行展览。收藏家可通过大涤ART与画家及作品建立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