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不争是一种最好的生活方式

2021-01-28 12:14 · 来源:未知 · 编辑:影 ·
   
摘要:
朋友发来微信,她说她工作单位关系太复杂,一点点小事都是你争我吵,特别是原来一同进去单位的同事可能为了一点点小利益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经常背后打小报告,她也经常被

朋友发来微信,她说她工作单位关系太复杂,一点点小事都是你争我吵,特别是原来一同进去单位的同事可能为了一点点小利益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经常背后打小报告,她也经常被领导批评。她说她好想换工作,心太累了。我告诉她,不管在哪个单位,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某些错综复杂的关系,人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是贵人,可能会帮上你,有些人是小人,可能会害了你。人这一生中,可能会遇到波折,也可能被坏人所害,会遭受到挫折,会遇到低谷期。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学会调节好自己。千万不要试图去争辩,去吵架,甚至制造敌人。一个人要多交朋友,少树立敌人。也许你可能争辩赢了,但最后或许也就输了。不争是一种智慧。“智者不争,仁者不忧。”不争也是一种处世态度,学会不争,生活就会多一些包容。

 

卡耐基曾说:“争论中获胜的唯一方式就是不争”。有人说,辩论的最高境界就是不辩。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是为了一个面子去争得个你死我活,这或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缘故。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在争辩中或者争吵中,往往浪费了时间,消耗了感情,伤害了彼此。最后往往不是争辩的本身问题,而是可能延伸出别的伤人语言。这可能伤害到别人,最后往往伤害到自己。

 

 

我们在生活中往往会遇到很多政见不合,观点不同的人,都往往试图去说服别人,但有时候是不太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例如某件物品,有人喜欢这个,有人喜欢那个,不管喜欢什么,肯定有他喜欢的理由,真的没有必要去改变一个人,而且有时候是很难改变一个人的。力争做到不争,是一个人骨子里的最好修养。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学会不与任何无关的人去争。我们周围总有些人,喜欢对别人说三道四,对看不惯的事情品头论足,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很多时候,要冷静下来,学会处理各种纠纷,最好是不要去管闲事,闲事管多了就会自生烦恼。有人说,对付“好为人师”的人最好是八个字“关你啥事”和“与我何干”。不要去解释,不要去争论,你若去争辩,这也许不是你的本意,但往往最后会失望,对别人失望,也会对自己失望。另外,我们不要和最亲近的人去争辩,和家人争辩,和亲人争辩。很多时候,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思考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想法自然就不一样,很多人生活频率就不一样。学会多包容一些,学会多宽容一些。否则你有可能最后赢了道理,但是输了情分。你若不争,一切都好!

 

不争是一种最好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走自己的路,好好欣赏路上的风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学会试着去包容别人,学会轻轻与自己和解。最好去努力发自己的光,不去吹灭别人的灯。人的一生中,只要身正就不怕影子歪,只要心正就一生无愧!

    


 

作者简介:丁会仁,博士,独立作家,学者,畅销书作者,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多篇作品发表在《人民日报》、《新华网》、《作家网》和《作家》等主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