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为建筑换新衣——英特宝的使命

2022-09-27 18:46 · 来源:当代文化网 · 编辑:影 ·
   
摘要:
中国建筑学会学术(上海)论坛暨上海国际建筑文化周9月22日23日如期召开,大会由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并得到中国建筑学会、上海

“中国建筑学会学术(上海)论坛暨上海国际建筑文化周”9月22日23日如期召开,大会由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并得到中国建筑学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

论坛以“文化自信,韧性保育,数字创新,低碳实践”为主题,一场主论坛四场主题论坛举办,邀请数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及建筑高校的学术带头人等,在“城市更新”成为城市建设新阶段的大背景下,就建筑创作如何更好地体现“文化性、地域性、时代性”,坚持文化自信,繁荣建筑原创,加强城市的历史文脉保护和功能置换的培育等展开讨论,并探讨在双碳目标的愿景下,如何做好城市精细化设计与建筑品质的提升,如何在数字化的道路上融入人类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等话题。

大会嘉宾合影

同期,广东四方英特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芳先生带团队参会并与专家交流和探讨前沿技术,总经理李青平先生在“建筑表皮精细化设计与实践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并表示:“从小尺度的建筑更新,到中尺度的街区更新,再到大尺度的城市区域更新,不断的更新和功能置换。建筑表皮作为建筑形式表现的重要环节之一,以及城市风貌的第一道风景,其艺术表现不仅在建筑创作中扮演着越来越为重要的角色,也对城市风貌的整体提升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我们呼吁在城市建设中重视保护城市风貌和建筑表皮的更新,并且在城市更新中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应该成为城市建设的主导方向。

展会现场

据悉,广东四方英特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新一代高性能生态陶瓷涂料,并参与了深圳科兴科技园、深圳艺展中心、深圳金蝶大厦、珠海创新方、江门体育馆、江门市人民医院、江珠中游艇会等多个项目的涂层翻新工作。

论坛现场

生态陶瓷涂料采用了特殊无机纳米树脂精制而成,按照户外翻新施工的特点和要求,针对现场情况调整配方,有效解决了对各种基材和涂料的附着力问题,并可以达至常温快速干燥。翻新后仍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易清洁、超强耐候性等无机陶瓷的卓越性能,是一款真正的绿色环保建材涂料,得到了行业的认可和社会的支持。城市更新不止于新,需要给城市建筑“穿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