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吴江宁大师陶瓷山水画作品赏析

2020-11-06 13:07 · 来源:未知 · 编辑:影 ·
   
摘要:
中视新媒网讯(主编:广龙)陶瓷山水画是具有一种观赏性的画品,画师将其心中的构思,笔端的精华流淌在薄如纸片的瓷器上,给观赏和受众者带来视觉的冲击,从而达到陶冶情操又
吴江宁大师陶瓷山水画作品赏析

中视新媒网讯(主编:广龙)陶瓷山水画是具有一种观赏性的画品,画师将其心中的构思,笔端的精华流淌在薄如纸片的瓷器上,给观赏和受众者带来视觉的冲击,从而达到陶冶情操又赏心悦目的目标,依附于陶瓷形体,达到与陶瓷造型本身协调一致的目标,从而既突出陶瓷山水画的自然美感,又不会淹没瓷质本身的材质美,可谓和谐统一。

吴江宁大师陶瓷山水画作品赏析

这里再次向大家推荐一批中国著名山水画吴江宁大师的陶瓷山水画作品,它们或沉雄、或婉约、或粗犷、或细腻,只有色块和线条在无声地流淌,向人们叙说山川的故事。这里也许有美好的家园回忆,有广博山野中生命的呼唤,是欣喜的,是宁静的,给人遐想和启迪。感谢吴江宁大师赋予我们高于现实的感受。

吴江宁大师陶瓷山水画作品赏析

唐代诗人画家王维说过“凡山水画,意在笔先”,这就需要创作者对景物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够去领悟其中的精神实质,在体现自然环境的物象外形的同时,将内在的本质进行领悟并表达出来。吴江宁大师的陶瓷山水画的绘制手法多样,表现技法繁多复杂,在用笔用墨上也十分的讲究。陶瓷山水画的意境尤为的重要,它是经过创作者酝酿构思,而诞生出来的形象、典型化的山水景观以及它所显露出来的思想意蕴;这也是中国山水画的本质。

吴江宁大师陶瓷山水画作品赏析
吴江宁大师陶瓷山水画作品赏析
吴江宁大师陶瓷山水画作品赏析

吴江宁,号北江、醉南轩主人,辽宁省海城人,祖籍江西省景德镇,一级美术师,工艺美术师,陶瓷艺术师。现供职于河北省唐山市陶瓷文化创意中心。系中国国画研究院创作室主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特聘专业画家、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学协会会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绘画组艺术指导、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农民美术家会员、《中国书画家》杂志社特聘画家、山东省滨州市博宝文化高级画师、唐山市陶瓷创意中心冠艺陶瓷艺术总监、北京中视广龙导演工作室绘画艺术顾问、山东滨州红山文化特聘高级画师、中国新媒体记协顾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