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页 > 资讯 > · 正文

过年啦!林芝工布新年响箭文化旅游活动热闹非凡!

2020-11-17 14:31 · 来源:未知 · 编辑:影 ·
   
摘要:
过中国最早的新年,享中国最美的暖冬,走进林芝,冬享暖阳! 11月12日,由西藏林芝市旅游发展局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林芝市教育局主办的林芝工布新年响箭文化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过中国最早的新年,享中国最美的暖冬,走进林芝,冬享暖阳!

11月12日,由西藏林芝市旅游发展局 林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 林芝市教育局主办的“林芝工布新年响箭文化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走进多彩林芝、体验工布响箭、品味民俗文化”。活动总共分为开幕式文艺表演、工布响箭竞技比赛、工布民歌分享、民俗文化节庆体验和星空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旨在宣传推广林芝工布民俗文化,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民俗风情等深度融合发展,扩大林芝旅游宣传、加大“引客入林”的重要途径,推进林芝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11月15日,林芝迎来了中国最早的新年——工布新年,借力“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林芝市邀请了国内著名的媒体记者和自媒体人、旅行商、非遗服装设计师等一起“走进林芝·冬享暖阳”,进行采风踩线活动,将林芝优质旅游资源与非遗文化、节庆活动、传统体育等相结合,助力林芝旅游品牌建设,助力全域全时旅游发展。

      本次采风踩线团由区内外媒体记者、旅行类KOL、组团社旅行商、非遗民族服装设计师等50余人组成,前来我市踩线采风、创作写生,共同体验林芝传统节日、民族体育竞技活动、非遗服饰、工布新年等文化旅游产品和森林、峡谷、牧场、冰川、名山等生态旅游产品,并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等各类平台大力宣传林芝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产品以及工布新年民俗风情。

近年来,“旅游+非遗”的旅游业态备受关注,林芝是多民族聚居区,拥有汉、藏、门巴、珞巴等多个民族,各民族的文化源远流长、交相辉映、大放异彩。民族服饰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的符号之一,此次活动中,广东多位知名服装设计师一同走进林芝,走访珞巴织布、太昭氆氇纺织等非遗文化,感受工布服饰、珞巴服饰、波密服饰等的独特美感,找寻设计灵感。

同时,参加本次体验团的旅行社代表也将通过本次踩点活动,推出更多具有参与性和体验性的“走进林芝,冬享暖阳”路线供游客选择,让林芝暖阳之旅能真正成为西藏的成熟品牌线路。

在林芝市委市政府的推广与支持下,“人间净地·醉美林芝”在区内外已拥有一定的品牌效应。林芝旅游资源丰富, 11月9日,世界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成功,林芝市再添新的旅游名片。此外,林芝还拥有5A景区巴松措,多个4A、3A景区等优质旅游景区。同时,林芝是个多民族融合的地区,拥有汉、藏、门巴、珞巴、回等多样的民族文化及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是一个值得深度游玩体验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随着文旅融合的不断推进,“旅游+体育”、“旅游+非遗”等新旅游业态备受关注,此次林芝市举办“林芝市工布响箭文化旅游活动”,将林芝优质旅游资源与非遗文化、节庆活动、传统体育等相结合,助力林芝旅游品牌建设,助力全域全时旅游发展。